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新网】浙江温州打造山海协作飞地平台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15:40:11 作者: 字体:
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孙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4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7月4日,浙江省温州市山海协作飞地平台——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鹿城区七都街道举行,项目力争在2021年建成一期总部科创园项目并投入使用,促进两地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鹿城和泰顺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山海协作工程,深入实施山海协作“1+3+X”工程,建立山海协作工作专班,探索创新“总部飞地”自选动作,建设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拓展助农消薄、助医助教等领域的合作内涵,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新格局,多维度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在致辞中说:“鹿城是温州中心城区,经济发展强劲、产业发展有力;泰顺是温州后花园,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两者在资源禀赋、发展战略上既有共同之处,又各有特色,存在很大的互补提升空间。”

  一直以来,泰顺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山海协作工程作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做到规划优先布局、队伍优先配齐、经费优先保障,不断理顺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山海协作各项事业发展。

  王慧杰表示,该项目对破解泰顺集体经济薄弱、高端人才匮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泰顺将紧紧依托科创园平台优势,全方位对接鹿城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等要素,实现多层次互补共赢、多方位创新交流、多领域对接协作,全力将其打造成浙江省山海协作的示范项目、标杆项目。

  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也表示,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山海协作”又结出了一个甜美又丰硕的果实,意味着“飞地消薄”新模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介绍,自2002年结对开展山海协作以来,鹿城和泰顺达成餐饮、制造、加工、农业、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山海协作”项目46个,构建了“山海协作”产业园核心区的产业平台、泰顺农特产品直销中心的消薄平台、七都总部飞地园区的飞地平台“三大山海协作平台”,两地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实现了互动发展。

  在接下来的项目建设、招商服务等工作中,鹿城区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项目建设、解决难点问题、协助招商推介,真正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温州市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不断吸引在外温商、泰商企业总部回迁、税收回流。(完)

    来源:中新网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2255586fzkvtpi&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