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盛大开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6:35:00 作者:赵超颖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图 孙斌)7月4日,我市首个山海协作工程“飞地”创新平台——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项目开工。这个项目不仅成为泰顺“飞”出大山谋振兴的新平台,更闯出了一条“飞地消薄”的新路子。县四套班子领导王慧杰、胡荣登、卢嫦、林丹艳等出席开工仪式。

  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是泰顺、鹿城两地深入实施山海协作“1+3+X”工程,探索“消薄”的新模式,也是两地山海协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再发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项目选址在鹿城区七都街道05单元地块,处于“温商之家”规划区域内,毗邻温州中心,与会展中心隔江相望,总占地面积约46.2亩,其中一期用地13.2亩,建筑面积约29046.6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

  据介绍,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将建成集总部办公、研发、展销、金融、商贸、产业孵化、互联网大数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飞地”园区,按照“规划一批、招商一批、集聚一批、培育一批”的思路,充分发挥两地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环境优势,以招商带集聚、谋规划、促建设,做大规模、做强特色、做优布局,全面提高“飞地”园区的入驻企业注册率和税收贡献率,充分发挥楼宇经济的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县域村级集体经济“飞地”抱团发展的项目平台,进一步推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叶艳娟说:“通过这个地块的开发和建设,我们在温州有了自己的总部科创园,将更好地可以提供服务给泰商。我们入驻的企业也可以享受鹿城的医疗教育资源,同时为拉动我们整个泰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这也是见证鹿城和泰顺常年结亲的一个硕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