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泰高速南浦溪特大桥主拱合龙 向全省陆域“县县通高速”更进一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6:24:00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通讯员 张一旦 蒋继斌)今年下半年,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即将建成通车,文成先行一步接轨“高速时代”。而要实现全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的完美收官,还差泰顺这一环。今天上午,文泰高速公路建设中关键的控制性工程——南浦溪特大桥项目节点在历时17个月后,顺利实现主拱合龙。

  今天上午,在素有浙江“西藏”之称的泰顺县深山峡谷之间,距离谷底140米的高空上,一段长达25米的拱肋节段稳稳地嵌入南浦溪特大桥合拢口内,文泰高速公路南浦溪特大桥在历时17个月后,顺利实现主拱合龙,打开了高速建设进展新局面。

  据了解,南浦溪特大桥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桁架拱桥,是文泰高速公路桥型最美、周边环境最复杂,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全长444.96米。大桥钢拱肋采用2组106吨临时货运架空索道进行安装。全桥划分为13个拱肋吊装节段、总重约2600吨,采用两组额定吊重106t的临时货运架空索道进行吊装施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