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职业教育招生火爆 报名人数创新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6:25:55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随着中考的结束,2019年职业教育秋季招生工作也落下帷幕。记者从县职教中心获悉,今年招生呈现火爆趋势,招生人数达1068人,创历年新高,全县普职比实现大体相当,接近1:1。

  7月4日,记者来到县职教中心,负责招生工作的梅老师正在核对学生的报名信息与班级信息。据梅老师介绍,今年职教中心的招生工作比往年火爆得多,仅用一天时间就报满了计划名额。

  据了解,县职教中心之所以火爆,得益于政策利好和学校的变化。如今,中职生升学的渠道更多元化,可以通过单考单招、“3+2”、五年一贯制等多种方式进入高校深造。今年,职教中心招收大专直升班12个班级总计515名学生,学生提前实现大学梦。据介绍,今年职教中心招生涉及学前教育、护理、酒店管理、电子商务、建筑工程技术等13个专业,平均录取分为405分,创历史新高。首次使用平行志愿填报办法,满足了考生对专业选择的需求。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重点做强学前、农业、建筑等传统专业,做优旅游、石雕等专业,深入实施石雕、学前教育、护理等专业现代学徒制的试点工作,并积极对接高等职业院校,以3+2等方式开展联合办学。2018年,职教中心学生在各类技能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国家级获奖3人次,省级获奖15人次,市级获奖138人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