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包垟乡:“五个一”计划 全力打造红色星火小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11:06:27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随着新包线通车,文泰高速建设步入正轨,包垟乡迎来了旅游发展新机遇。为了突出当地红色资源优势,让旅游成为包垟发展的新引擎,包垟乡全力推进“一个方案、一个项目、一个故事、一个展示馆、一部宣传片”五个一计划,亮出“红+绿”全域旅游新底色。

  在包垟乡红星龙门公园,记者看到,公园内的上山游步道、2A级公厕已经建好,外围挡墙、四周绿化及周边配套也处于收尾阶段。红星龙门公园位于包垟乡老路入城口,是包垟乡红色旅游发展的门面,基础设施完成后,还将在红园内添加许多红色元素。

  红星龙门公园的打造只是包垟乡红色旅游整体策划中的一环,包垟乡通过全新的布局理念,将“红色旅游+”理念融入全域旅游发展,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融合发展,积极推动红色旅游产品创新,发展复合型、体验型红色旅游产品和业态。

  此外,包垟乡还计划围绕林秉权故居、纪念馆、红军路等红色旅游资源,建设一个红色文化展示馆。同时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乡村休闲为辅助,利用包垟的红色资源,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一个以红色文化为主题,文旅结合的项目。

  今年以来,包垟乡以“五个一”助推红色旅游发展,成绩凸显。截止目前,完成投资1.8亿的红色旅游招商项目签约,启动林秉权故居修缮工程,举办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首届杨梅采摘节,“红色照我行”及红色文化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也已全面铺开。

  包垟乡纪委书记夏守挺说:“在下一步工作中,包垟将利用创建红色星火小镇的契机,把“红色旅游+”的理念融入全域旅游发展,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逐步实现产业旺、乡村美、百姓富的新包垟。”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