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周末南浦溪,精彩纷呈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7-01 16:44:00 作者:翁卿仑 苏爱冰 字体:

  泰顺南浦溪镇,因南浦溪风景区而得镇名,镇里还拥有始建于唐朝的温州最古老且保存最完整之一的古村落库村。上周末,库村与南浦溪风景区好戏连连,可谓精彩纷呈。6月29日至30日,为期两天的南浦溪第二届文化旅游(音乐帐篷)节暨温州市“美丽南浦溪”摄影大赛(摄影小镇挂牌仪式)在南浦溪镇拉开了序幕。

  寻宝在库村

  6月29日下午,温州地区迎来了炎夏,即便是位于山区飞云湖畔的南浦溪镇也是热浪滚滚,然而炎热并没有阻挡住游人的热情。当天下午,库村定向寻宝活动首先登台亮相。在库村这个拥有3.7万平方米古建筑的偌大古村落中,本次定向寻宝比赛设立了18个打卡点,参赛队伍根据分发的地图在景区内寻找预先设置的点,队伍成员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寻找这些地点的顺序。参赛选手在奔跑的途中,还可以欣赏库村的特色古建,领略千年库村。

  书院说乡愁

  同时于6月29日下午举行的,还有在库村书院举办的库村书院2019夏季论坛。该论坛由该书院负责人、库村本土作家包登峰于两年多前发起,目前已连续举办14届。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乡愁,20余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参与者齐集库村书院,纷纷说乡愁,从29日下午聊到晚上,直到6月30日中午,话题还在继续。包登峰如此记述此次论坛:“是日,库村石头城,天气炎热。南浦溪畔,轻舟竞发;世英门外,古韵风雅;百年老街,游人如织;下午,库村书院第四届夏季论坛(总第十四期)如期开幕。从库村到南浦溪,从木湾农庄到筱村公社前山和望山岗民宿,从乡村的心灵课堂到世外变幻的风烟,从思想的汗水到灵魂的泪滴,从古道廊桥到古村乡贤,从历史的幽谷到文化的高地,从渔樵耕读的践行到忠孝节义的觉悟,从文化旅游的根本到人生逆旅和自我救赎的哲学,从风花雪月的吟唱到直面现实的生命之源,从悲欣交集的长夜遐思到了解并理解故乡的追问,一日一夜,如历千载。”

库村夏季论坛。 翁卿仑 摄

  溪畔望星空

  6月29日晚间,南浦溪音乐帐篷节也来到高潮部分。当晚7时,在南浦溪景区的沐湾沙滩上,绚烂的灯光、激情的音乐,瞬间便将活动现场点燃。来自泰顺流行乐团的歌手们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慷慨激昂的乐声响彻星空。

当音乐声消退后,游人漫步于南浦溪景区的飞云湖畔,澄净的空气里都是负氧离子,没有光污染的上空,缀满了星子。

南浦溪露营音乐节精彩上演。 翁卿仑 摄

  越剧踩古街

  6月30日上午,南浦溪精彩持续上演。

  当天上午,库村文创基地举行了温州市“南浦溪”摄影小镇授牌暨“美丽南浦溪”摄影大赛开拍仪式。

  南浦溪镇镇长王福良介绍,南浦溪镇因水得名,依景设镇,这里有唐宋遗风的千年古村落库村、有碧波浩渺的飞云湖、有风光秀丽的南浦溪景区,还有即将建成的文泰高速即将穿镇而过,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此次活动不仅将进一步发挥温州市“摄影小镇”的品牌效应,扩大南浦溪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为全国摄影家及爱好者们打造一个极具特色的创作天堂。下一步南浦溪镇将用好用活摄影小镇这块牌子、这个平台,绘就文化旅游、摄影艺术这篇大文章,为创建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打造最美泰顺北大门、生态旅游桥头堡添砖加瓦。

  授牌仪式刚一结束,库村的门口洋仿古步行街上,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泰顺县戏剧曲艺家协会的演员们,身着戏服走上街头,与现场观众来了一个“零距离”接触,婀娜的身段、精致的戏服、还有出神入化的表演,让现场的群众大呼过瘾。

库村越剧踩街。 照片由南浦溪镇提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01972.html?from=groupmessage&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翁卿仑 苏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