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浙江泰顺特产“三杯香”茶在北京推介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10:28:36 作者: 字体:

  6月21日,“采茶舞曲舞韵泰顺,氧吧之地富氧好茶”2019泰顺三杯香品牌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推介会以茶为媒,邀茶友、享茶韵,助力泰顺打响“三杯香”茶品牌。

图为推介会现场 新华网发翁青青摄

  一首采茶舞曲拉开推介会帷幕。现场,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为“三杯香”茶吆喝推介。“今天的推介,既是提升泰顺‘三杯香’茶高端产品形象的重要展示平台,也是我们进一步弘扬泰顺深厚茶文化,用最好的茶品以会天下宾客,以茶结交朋友、以茶携手未来的重要契机。”陈永光说。

  据介绍,浙江省泰顺县地处浙江南部山区,享有“中国天然氧吧”的美誉。三杯香茶常年生长在高山云雾和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生态环境中,茶叶中的茶多酚和氨基酸形成了天然的氨酚黄金比例,造就了三杯香茶浓厚回甘、鲜爽醇香的特性。泰顺三杯香茶先后荣获国际名茶金奖、中茶杯、“国饮杯”等近百项荣誉。

  一片叶子造福一方百姓,近年来泰顺将茶产业作为生态主导产业、高效富民产业培育,目前,全县共发展茶园8.2万亩,茶叶总产量3500余吨,茶叶总产值达到3.57亿元,有效带动当地农户每年人均增收10000元以上。

  同时,泰顺茶产业还积极从一产向二、三产延伸,加大新品种培育、新技术攻关、新景点打造。锚定“茶叶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县”创建目标,泰顺朝着现代茶业强县稳步迈进。

  “今年,我们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以浙江‘大花园’和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载体,策划了‘五个一、五个十’茶产业发展战略,实施万亩观光茶园、茶文化科技园、茶歌小镇等一批产业融合项目,着力打造集生产、加工、休闲娱乐于一体且年产值超10亿元的茶产业链。”泰顺县副县长雷子亮说。

    来源:新华网http://www.zj.xinhuanet.com/2019-06/22/c_11246576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