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不忘初心重走红军路,泰顺百名党员“会师”白柯塆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6-28 09:57:24 作者: 字体:

  6月27日,位于泰顺县泗溪镇白柯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前,全县各界200多名党员顺利完成徒步活动后胜利会师,以特殊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献礼。

  七一将至,革命老区县泰顺的红色文化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当地泗溪白柯塆、三魁卢梨、洲岭岭上湾、龟湖茶坪坑等地,推出重走红军路、重拾红色记忆、重吃红军饭等系列活动,在回望历史中悟初心念党恩。

  “这条初心路线全长5公里,还专门设置了巧过独木桥、一袋干粮、勇闯英雄坡等体验活动,让大家在忆苦思甜中不忘初心。”泗溪镇党委书记林李省介绍说,作为泰顺红色文化的富矿,泗溪早在今年年初就着手筹备此次百名党员重走红军路活动,整个徒步‘初心路线’经过多次实地勘察,既还原历史有教育意义,又服务发展有现实意义。他介绍说,整个路线是连接彭溪、泗溪、雅阳片区革命老区的重要道路,也是串联周边众多红色遗址、廊桥风情小镇、九峰省级风景区、廊氡旅游度假区的红色纽带,实现红色旅游与绿色发展的互促共进。

  “今天的这个饭那时候想都不要想,过去的条件跟现在没法比。”在党员们就餐的“红军食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馆长雷旭感慨道。聆听他讲述的泰顺红色热土发生的革命故事、战斗故事,党员干部们个个聚精会神。七一将至,纪念馆成了县内外游客的“打卡地”,这个月就先后接待来自福建、上海等各地游客1.5万人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01740.html?from=timeline&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泰顺报道组陈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