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廊桥申遗·全民参与”2019年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走进武汉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16:17:00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   为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唤醒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中来,参与到闽浙木拱廊桥的申遗工作中来,6月24日上午,“廊桥申遗·全民参与”2019年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武汉站)在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参加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庆元县的代表向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赠送了庆元县国宝廊桥——如龙桥的精美模型;我县提线木偶戏、寿宁北路戏、畲族民歌、木拱廊桥营造技艺模拟建造过程等展示展演轮番上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并纷纷拍照留念。

  活动过程中,中国廊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季海波分别作了《中国木拱廊桥建筑艺术》《国家廊桥修复和联合申遗》的主题报告,通过一张张PPT,对木拱廊桥的起源、结构等进行讲解,让现场观众对廊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同时,本次展览得到了高校广大学子的支持,同时也得到廊桥乡贤及武汉当地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武汉的泰商也专程前来观展,为家乡廊桥申遗和文化事业呐喊助力。武汉是本次巡回展第二站,接下来巡回展还将走进北京、厦门等地的高校。据了解,自2002年首次在杭州上海等地举办廊桥巡回展以来,目前已经走进24所国内外高等院校。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