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新网】浙江泰顺进京推介“三杯香”茶 打响区域品牌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10:37:39 作者:潘沁文 字体:
“采茶舞曲舞韵泰顺,氧吧之地富氧好茶”2019泰顺三杯香品牌推介会现场 陈祥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采茶舞曲舞韵泰顺,氧吧之地富氧好茶”2019泰顺三杯香品牌推介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旨在以茶为媒,共享茶韵之香,助力泰顺打响“三杯香”茶品牌。

  泰顺地处浙江省南部,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76.59%,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最多达10万个。据泰顺县副县长雷子亮介绍,泰顺是全国重点产茶县、眉茶出口基地县、“中国茶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传唱世界的《采茶舞曲》诞生地就在泰顺。泰顺三杯香茶常年生长在高山云雾和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生态环境中,造就了三杯香茶浓厚回甘、鲜爽醇香的特性。

  一片叶子造福一方百姓,茶业是泰顺的传统主导产业,也是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泰顺县共发展茶园8.2万亩,其中通过“三品基地认证(指有机认证、绿色认证、无公害认证)”3.2万余亩,茶叶总产量3500余吨,茶叶总产值达到3.57亿元,有效带动当地农户每年人均增收10000元以上。

  近年来,泰顺以优化品种、品质、品牌为重点,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加大打造“三杯香”品牌,不断提高三杯香茶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

  “泰顺‘三杯香’茶这枚叶子,不仅给浙南大山带去绿意,给山区群众带去富裕,更为喜茶爱茶的消费者带去健康。”泰顺县县委书记陈永光在接受采访说道,酒香也怕巷子深,茶香更要勤吆喝,下一步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深入实施泰顺茶产业“五个一、五个十”发展战略,持续做大做优品牌、做强做精产业、做深做细服务。

  据悉,泰顺县将认真做好茶产业长期发展规划,落实《茶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政策,预计到2022年,“三杯香”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运行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市场地位得到稳固;发展超亿元茶叶龙头企业3家以上,产业组织化程度、生产加工机械化程度、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构建茶产业、茶生态、茶经济、茶旅游和茶文化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茶产业体系,全力创建“茶叶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县”,推动泰顺县向现代茶业强县迈进。(完)

  来源:中新网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5808978fzkmhie&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from=groupmessage&tdsourcetag=s_pcqq_aiomsg&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