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小邮局大梦想 方寸之间“邮”世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09:40: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近日,县城关中学参加了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通过邮集的方式,集中展示了城关中学少年邮局的发展历程和多彩的校园集邮文化。一张张小小的明信片,传递着城中师生的热情,也传递着城中三十载的校园集邮文化,更是一个向全国、向世界宣传城关中学、宣传泰顺的一方窗口。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6月11日-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尚美教育 多彩发展——浙江省泰顺县城关中学集邮协会廊桥少年邮局集邮之路”展品作为全国青少年示范基地成果展示被列入世界邮展非竞赛性展品名单。据了解,浙江省仅两所学校获此殊荣,城关中学是温州市唯一一所。

  县城关中学集邮社团成立于1988年10月23日,1991年成立县城关中学校园模拟邮局,2011年,被命名为“浙江省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称号,2013年3月5日成立县廊桥少年邮局,2015年“创新集邮活动室”通过温州市教育局验收,2018年,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称号。

  县廊桥少年邮局是温州市邮政局正式命名列入局建制档案的少年邮局,业务管理隶属泰顺县邮政公司。作为我县首家少年邮局,全体工作人员都由在校学生担任,负责全校师生信件、报刊的分发和投递,为学校重大活动设计刻制各种纪念、宣传戳,为各地数集邮爱好者加盖邮戳。

  城关中学始终坚持“尚美育人,多彩发展”的办学理念,创造多元成长环境,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作为“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学校,城中依托集邮活动,以邮化人,把青少年集邮活动作为一项人文教育和素质提升工作常抓不懈、坚定笃行,集邮教育已然成为学校乃至我县特色教育的一张金名片。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