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处罚标准出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6:04:40 作者:夏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夏彦婷)日前,温州市教育局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立师德 正师风”温州市师德评价和监督举报平台、举报电话。市民可通过这个平台对全市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出评价,也可以点赞“身边的好老师”或举报师德师风问题。

  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市民反映最普遍最强烈的就是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问题。《温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对有偿补课查处作了严格规定:有偿补课情节较轻的,一经查实,由学校(单位)扣除当年度30%的年终考核奖。给予其他处理包括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以及取消在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岗位聘用、工资晋级、申报人才计划等方面的资格。有偿补课情节较重的,一经查实,由学校(单位)扣除当年度年终考核奖,当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定为不合格。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有偿补课情节恶劣的,一经查实,由学校(单位)扣除当年度年终考核奖,给予开除或解除聘用合同。

  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