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四项百亿”工程促浙江泰顺大崛起 大发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16:21:00 作者:刘志媛 陈祥磊 字体:

  新华网杭州6月18日电(刘志媛)“樟嫩梓水库工程事关库区附近约13万居民的用水安全,必须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日前,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亲自挂帅督查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建设情况。

图为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专题调研会。新华网发 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书记现场亲自督查重点项目,这背后是泰顺“大崛起、大发展,必须依靠大项目”的发展思路。

  在2019年的政府报告中,泰顺提出“四项百亿”工程,要在2019-2021年3年期间,年均完成100亿元左右以“决胜交通、大干旅游、奋战民生、决战城建”为重点的项目投资。其中,2019年安排重点项目119个,计划投资114.9亿元。

  大项目需要大担当,除了书记亲自督查,当地主要领导都靠前指挥,在泰顺,每一个项目都有领导挂帅包干。不到半年,“四项百亿”工程就交出亮丽成绩。

  6月初,温州市泰顺县召开月度工作通报会,据会议通报,今年1-5月,泰顺共有“四项百亿”工程93个,计划投资33.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6.2亿元。

  数据背后是泰顺推进“四项百亿”工程的攻坚决心和智慧。“一包六必抓”的县领导挂帅机制、“30个专班大推动”攻坚机制、“三色预警”管理机制,成为护航项目推进的重要机制保障。

图为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施工现场,几辆挖掘机正在抓紧作业,为坝区施工开路,深山陡坡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我们心里时时刻刻掐着节点,前5个月目标任务总算按期完成了,主汛期工程进度更要盯紧。”樟嫩梓水库工程常务副指挥吴明荣介绍说。

  工程负责人心里“掐着点”,“专班干部”脑子也“绷着弦”。“年初以来,全体施工作业人员卯足了劲,晴天大干、雨天抢干,确保工期不耽搁。截至目前,工区内全长457米的导流洞提前全面贯通,导流洞进出口之间的临时道路也铺设完毕,累计完成投资5980万元。”泰顺县副县长赖立峰说。

图为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效果图。新华网发 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是“30个专班大推动”中的其中一个专班项目。作为该项目专班总指挥的赖立峰,每半月对项目进度进行督查,每月都要现场督查推进。

  同时,该县还创新项目“三色预警”管理机制,每月上旬发布项目“成绩单”直呈各分管县领导,投资完成率80%-100%的项目列入黄色预警,低于80%的列入红色预警,计划未完成项目直接“曝光”,营造“鞭打慢牛”的赶超氛围。

  当前,“四项百亿”中已有8个校建项目为教育改善赋能,13个交通项目为山区百姓出山开路……泰顺通过大项目大建设带动大发展,蓄势待发、蓄势强发。(陈祥磊参与采写)

  来源:新华网http://www.zj.xinhuanet.com/2019-06/18/c_11246381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