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好人 雷国贤:用爱撑起幸福一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15:52:42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在司前畲族镇里光村,有一位村民,十多年来,他悉心照料因脑瘤瘫痪在床的结发妻子和下肢瘫痪的儿子,不离不弃,用爱和双肩挑起困厄家庭的重担,他的事迹在十里八乡传为佳话。今年,他被评为温州好人,他就是雷国贤。

  20年前,雷国贤的妻子雷碎菊被诊断出脑瘤,经全力抢救后虽保住了性命,但遗憾的是从此左眼失明、左手左脚失灵,只能常年卧床。妻子瘫痪后,雷国贤每天忙里忙外,照顾妻子的生活起居。白天外出干活,晚上回家还要给妻子按摩、翻身。20年过去了,在雷国贤的悉心照料下,妻子从来没有生过褥疮。雷碎菊说,雷国贤照顾她20年,从来没有骂过她,没有说过一句闲话。

  儿子雷正委知道母亲的苦楚和父亲的不易,一心想为父亲分担,18岁就外出工作。但不幸的是,在一次高空作业时,他从高处坠落摔断了脊髓,导致下半身残疾,那年他23岁,正值芳华的青春,却要与轮椅作伴终身。残酷的现实犹如晴天霹雳,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雷正委说:“那时候我爸爸就对我说一句话:‘爸爸在都有你一碗饭吃,你放心。’听到这句话,我就很感动。”

  在父亲的鼓励下,雷正委正视现实,乐观向上看待生活,在父亲农忙时,他帮忙煮饭、给母亲喂药,减轻父亲的负担。2017年,万村电商助残行动走进这个困厄家庭,得益于这次活动,雷正委办起了营业执照,开起了小商铺,父亲则到镇里帮忙进货,依靠店铺零售、低保和就近务工,如今基本能够维持家中的开销。今年62岁的雷国贤,大半辈子都在照顾妻儿中度过。村里人都说,雷国贤是“全才”,男活儿女活儿都能做。

  虽然命运如此多变,但20年光阴里,唯一不变的是雷国贤注视妻子和儿子时,那温暖的目光。20年,雷国贤用爱撑起了幸福的一家,20年,雷国贤用坚韧谱写了为爱守护的动人诗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