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2019年“讲好小镇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16:23:14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6月14日上午,我县举行2019年“讲好小镇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来自全县19个乡镇的班子成员参加比赛,县领导胡荣登、卢嫦、雷全勉、薛亮等担任大赛评委。

  运动时尚的百丈、云海翻腾的凤垟、茶歌悠扬的东溪、美丽蝶变的雪溪、后发崛起的包垟、古村积淀的南浦溪……19个乡镇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故事。围绕着各自乡镇历史文化传统、红色革命故事、乡风乡情乡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内容,19位选手同台比拼,在六分钟时间内精炼、生动地讲解本乡镇的发展故事。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对选手的语言与仪态、表达能力、文化内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一个上午的角逐,最终来自彭溪、凤垟、百丈、竹里、仕阳、雅阳、东溪、雪溪、南浦溪、筱村的10位选手被评为十佳乡镇首席讲解员,其余9位被评为优秀首席讲解员,东溪乡党委书记何守权获首席明星讲解员称号。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深入挖掘泰顺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讲好“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小镇故事,我县从4月份开始启动2019年全县“讲好小镇故事”讲解员大赛,通过评选优秀讲解员,进一步挖掘泰顺文化旅游讲解人才,展现小镇全新形象,助推我县旅游主业化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