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图“书香快线”讲座走进柳峰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16:17:49 作者:翁敏雪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敏雪) 为增强农村青少年对生理知识的了解,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6月13日下午,县图书馆“书香快线”——《青春期成长之道》走进柳峰乡中心校,为本校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州市骨干教师、国家女童保护讲师——毛月期老师讲课。在开讲时,毛月期老师首先播放了教育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在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随后,她以通俗易懂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介绍了青春期是以性成熟为主的身心全面发展阶段,同学们要了解自身的这些变化,做好青春期卫生保健,呵护自己身心健康成长,强调大家要自尊、自爱、自重,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把精力与时间充分利用到学习上来。同时毛月期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情景演绎等,分析青少年在进入青春期后一系列行为习惯上发生的变化。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同学们在轻松、互动环境中了解了自己,消除了不少成长中的困惑。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