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16:17:50 作者: 字体:

  ——泗溪镇老年健康义诊活动走进南溪敬老院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更好地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6月13日,泗溪镇中心卫生院、卫健办在南溪敬老院开展了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婚育新风进万家暨老年健康宣传月活动,为老人们进行了养生知识讲座及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生化、心肺听诊、心电图测量、B超检查等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认真细致地问诊、查体,并就老人们提出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药物服用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公共卫生科夏爱文医生以讲课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20条老年人健康核心信息、保健常识和健康的生活理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有针对性地分析老年人健康问题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原因和防治,以及皮肤病、便秘、眼疾等常见疾病的家庭护理知识,从营养学的角度阐述如何科学合理搭配膳食,传授了膳食中无处不在的养生之道,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老人们的健康意识,促使老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更加关注,帮助他们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编辑 高立宝 泗溪镇中心卫生院、卫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