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鹿城区领导到我县开展山海协作工程领导互访交流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5:59:59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为进一步深化泰顺-鹿城山海协作、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6月11日下午,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一行到我县开展山海协作工程领导互访交流活动。王慧杰、罗招政、胡慧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

  白洪楞一行先后到雅阳镇实地察看泰顺-鹿城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核心区项目和游客集散中心,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

  泰顺-鹿城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是按照“一园两区六点”一次规划、分布实施的模式,在廊桥—氡泉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范围内打造山海协作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目前,已完成游客之家、浪漫花田、松涛绿道等21个基础配套项目建设。

  王慧杰表示,自鹿城、泰顺两地结对帮扶以来,从探索创新“总部飞地”自选动作、建设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到助农消薄、助医助教,两地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深化,实现了资源要素互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希望两地进一步巩固已有的深厚友谊,不断深化协作空间、协作平台和协作领域,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不忘初心,致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示范点,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白洪楞表示,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工程,深化鹿城―泰顺协作关系,是两个地区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坚持多层次互补共赢,促进两地之间的资本、人才、环境等要素高效配置,推动两地优势互补、需求互通;要坚持多方位创新交流,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提高协作档次和水平;要坚持多领域对接协作,在更大领域、空间、范围上加强协作,进一步实现互补共赢,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

  会上还签订了鹿城-泰顺2019年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并举行山海协作援建资金捐赠仪式,鹿城区政府向泰顺县政府捐赠山海协作援建资金230万元。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