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今日芒种 仲夏时节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5:48:13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今天7时06分,迎来了芒种节气,栀子花开,麦黄梅熟,旧粮将收,新谷既种,各地正式进入仲夏时节。

  从古至今,芒种多与农事相联系,明代起,皖南便有"安苗"的祭祀习俗,而在我省的一些地区,还要在芒种这天举办开犁节,以祈祷农事顺利、颗粒归仓。芒种有三候,一候螳螂生,二候鹏始鸣,三候反舌无声。芒种还有煮梅、送花神等习俗。

  芒种时节气温攀升、雨水绵延,身体易发湿热、易生夏倦,饮食宜清补,多食瓜果蔬菜,合理运动,振奋精神。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