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东溪乡开展“一三五”应急模拟演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4:37:0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东溪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4日,东溪乡国保土楼迎来了一场特别演练,应邀参加的泗溪镇消防队、东溪乡消防队、东溪民兵应急排、东溪卫生院等部门单位在这里进行“一三五”应急消防模拟演练。

  演练共持续了60余分钟,根据情景预设,当天下午3点半,此次模拟东溪乡国保土楼发生火情,首先是村民爆料土楼有烟雾冒出,乡综合信息指挥中心马上处理流转给乡消防管理站,并同时通知乡应急服务中心,组织乡应急排和乡干部协助交通管制、现场人员疏散和区域隔离警戒。乡消防管理站马上召集乡专职消防队,并请泗溪消防队协助灭火。整个演练动作迅速、标准,给当地干部、群众上了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演练分三部分组成。首先是东溪乡消防队现场指导乡政府职工和当地群众开展面对火情应急自救、紧急有序疏散;乡村干部、应急民兵参与路面交通管制、现场人员疏散和区域隔离警戒。然后是小型定点灭火操作,旨在教授当地群众、工作人员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控制隐患苗头,防止火情扩大。最后由泗溪镇、东溪乡消防队正式拉练,展示国保土楼火情现场消防快速灭火处置。

(编辑 毛晓辉 东溪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