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制茶培训促泰顺残疾人提高就业技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我县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户的茶叶制作技能,6月3日,由泰顺县残联主办,泰顺县残疾人肢残协会及泰顺县山和茶叶专业合作社承办,组织开展了一期残疾人茶叶制作培训班,共有3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主讲老师张超设是我县“十大制茶工匠”,有着30多年的炒茶经验。

  喝茶是一种文化,制茶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一壶好茶,从种植、采摘,到炒制,再到一杯香茶入口,百转千回。张老师围绕种植技巧、晾晒、制茶等几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并现场演练机器制茶与传统手工制茶的全过程。重点强调了制茶过程中温度、湿度、压力、手法等注意事项,以及使用绿色有机肥料的好处和摘茶、捡茶等细节方面的处理。同时,针对学员的疑问,张老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以实践操作形式为主的培训,是我县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又一次创新。在实践过程中传授理论知识,相比以往纯理论学习能让学员们更加容易理解并吸收。同时,培训对象均以我县残疾人茶叶种植示范户为主,这对我县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户的创建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参训学员纷纷为本次培训点赞。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