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92个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全部成立 实现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15:33: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5月31日上午,罗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在阳光家园举行。伴随着服务站揭牌,全县292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面建成,实现县乡村“全覆盖”,全县退役军人自此有了“新家”。

  目前,我县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共有6500多人,服务站将为他们提供政策宣传、信息采集、权益维护、就业扶持、困难帮扶、优待抚恤、拥军优属等一系列综合服务,确保了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让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在基层得到了有效落实。

  现场还进行了金融拥军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退役军人服务卡发行,10多位退役军人现场办理退役军人服务卡。据悉,发行“退役军人服务卡”,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社会化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通过融合政银双方优势,建立“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平台+退役军人服务卡”的服务模式,助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和获得感。“退役军人服务卡”的主要功能是为优抚对象提供专属借记卡、存款、理财、保险以及创业担保贷产品和专属金融优惠服务,给他们的生活、就业、贷款带来便利。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凭身份证及退伍证等有效证件到中国银行泰顺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顺支行办理。

  县邮储银行行长王祖钝介绍道:“针对退役军人,我们推出了一个退役军人的创业贷,我们的最高额度有50万,根据各个产品的不同,有不同层次的利率,优惠最高可以贷3年。”

  签约后,签约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