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送教下乡 同步课堂促均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09:44: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5月29日上午,县实验中学教师将课堂搬到了百丈中心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语文课,让乡下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

  百丈镇中心小学的二年级教室内,县实验中学叶金霞老师正在给孩子们授课,通过扁鹊治病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故事的魅力,体会其中的道理,让孩子们学会自己讲故事。

  百丈镇中心小学全校仅7名学生,其中2年级1名、4年级4名、6年级2名,长期以来无法体验到大课堂带来的学习快乐。自实验中学与百丈中心小学结对以来,实验中学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城乡同步课堂工作,每个月至少安排一位教师到百丈授课。同时,互联网+线上同步课堂也正在打造过程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县有13所乡下微小学校均与县内或县外优质学校结对,目前也都在积极打造互联网+同步课堂,预计今年9月份之前,实现线上同步课堂。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