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复查反馈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16:40:34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5月30日上午,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复查反馈会召开。省考核组认为,泰顺县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扎实有效,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将建议省爱卫会正式上报全国爱卫会予以复审确认。县领导王慧杰、林丹艳、陈志清、郭素琴参加会议。

  会上,省级复查组各组员反馈了在复查期间的检查情况和整改意见。5月28日至29日,专家组分成4个小组,冒着酷暑,分别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卫生监督、疾病预防与控制、社区卫生、镇辖村卫生九个方面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进行全面复查。

  专家组认为,泰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得到了泰顺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群众普遍认可,成效显著。但在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查中短板和薄弱环节仍然存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等问题需要重视解决。

  省复查组建议,泰顺县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重要性,提升紧迫感;要进一步种好责任田,精准落实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完善长效管理制度建设,理顺机制,明确问题清单,强化自我督查管理,及时整改问题;要合力互补,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难点问题、重点人群和重点保障等工作,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国卫复审工作。

  就做好下一阶段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王慧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决不回避,全面认领找准病根;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对省考核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为下步整改工作打好基础,全面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整改决不含糊,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落实责任销号推进,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提升决不松劲,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城乡联动、全民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做到立足长远、标本兼治。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县城为新目标,以此次复查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举措,强化攻坚,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松劲,不断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