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三届全国象棋棋后赛落幕 唐丹摘得“棋后”桂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9 16:53: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5月29日上午,相约廊桥·2019“华东大峡谷杯”第三届全国象棋棋后赛在司前镇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北京选手唐丹夺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参加闭幕式。

  决赛现场,八强选手两两对弈,选手们沉着应战,或眉头紧锁,屏气凝思,或纵观全局,强势进攻。经过半天的角逐,来自北京的唐丹摘得“棋后”桂冠揽下十万大奖,来自黑龙江的王琳娜,来自广东的陈幸琳分获亚军和季军。东道主选手陈青婷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国内16位女子顶尖棋手参与,为广大棋迷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博弈。全国象棋棋后赛作为我县与中国象棋协会合作的全国女子象棋赛事第一品牌,到今年已在我县连续举办三届,2021年、2023年还将在我县继续举办,打造专属于泰顺的赛事IP。

  县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钟圣选表示,全国象棋棋后赛目前已经列入到我们温州市的体育品牌赛事,下一步我们也还要争取列入省里的品牌体育赛事,朝着打造品牌体育赛事这个方向去继续举办该项赛事。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