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吸烟有害健康 如何科学有效戒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9 16:53:39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对于“老烟枪”来说,戒烟是件很困难的事,知道吸烟危害健康,但想戒又戒不掉。那么吸烟到底有什么危害?我们又该如何有效戒烟?今天,让我们一起去听听戒烟门诊的专家怎么说。

  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的呼吸内科门诊处,门上挂着“戒烟门诊”的牌子。呼吸内科的白医生告诉记者,尽管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目前医院的戒烟门诊却受冷落,主动求助戒烟门诊的很少。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目前吸烟的情况虽有所好转,但是也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

  一根香烟可以对人身体多器官造成损伤,比如口腔、喉部、心脏、动脉、食道、肺等等,很多人来治疗都是因为患有呼吸道疾病。吸烟人群如果不能及时戒烟,许多疾病就会主动“上门”。目前市场上还出现了作为一种非燃烧的烟类替代产品——电子烟,不仅部分“老烟枪”喜欢,甚至给本不吸烟的人提供了一个新的“兴趣爱好”。

  据悉,戒烟成功的标准是连续一整年不吸烟,一个完整的戒烟疗程需要3个月。“漫长”的治疗过程,让不少吸烟者望而却步或半途而废,那如何进行科学合理有效地戒烟呢?

  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师白植宽介绍说,控烟门诊通过三个方面来控烟:一是增加控烟的宣传力度,让人们知道烟草的危害。二是心理干预,通过我们的劝导摆脱心理的依赖;三是用药物替代尼古丁治疗。

  要想戒烟成功,最为关键的是在心理上要有战胜它的准备,要有信心和毅力,同时在戒烟过程中,吸烟者如果能得到专业医生的指导、帮助和督促,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