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聚力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8 14:50:5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期,罗阳镇各村通过开展“最干净村”“最脏村”评比,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解决各类影响村容村貌的突出问题,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品质不断改善。“焕新模式”明显提升了村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自“两最”工作开展以来,罗阳镇切实增强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坚持“书记镇长亲自抓、联系片领导抓落实、村为单元、农民主体、多方参与”的原则,重点做好清理乱堆放、拆除违章搭建、提升村民环境意识等工作。充分利用横幅、宣传彩页、宣传海报、村务公开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执行落实好卫生打扫、垃圾清运、全天保洁、门前三包等机制。还委托第三方开展督查督导和明察暗访,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评比,每季一奖惩、年终考核奖补等制度,确保完成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任务,争创最干净乡镇。

(编辑 高立宝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