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走访慰问失独家庭 真情关怀温暖人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15:37:16 作者:曾燕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燕燕)为了让失独家庭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在第21个全国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5月24日,泗溪镇计生协会对辖区内的失独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住房情况、生活现状、健康状况、主要困难和迫切需求,以及扶助政策兑现情况等,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如有任何困难可随时与“多对一”帮扶联系卡上的任何一个联系人保持联系,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大米和油。“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你们跟亲人一样时常来看我们!”溪源村郑阿婆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她表示深深被工作人员“办实事、解难事”的爱心和热心所感动,她说,每逢重要节日、恶劣天气,她就猜到工作人员一定会上门来!

  据了解,泗溪镇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做好失独家庭的关怀救助工作,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同时,该镇建立了以计生协会会员、家庭医生、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为支撑的计生协志愿者队伍,结合“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失独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精神状态和利益诉求,开展精神慰藉,疏导化解矛盾,并且建立“失独家庭”五必访走访慰问制度,即:失独人员生病住院必访,失独人员亡故必访,失独家庭生活中遇到受灾、意外等突发困难必访,失独人员有较大思想情绪必访,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必访。今后,该镇将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引导他们融入社区、参与社会活动,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