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深化联合调解机制化解农村矛盾纠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5:04:48 作者:大安乡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大安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处一起山林土地纠纷。自该起纠纷发生后,该乡综治办联合辖区内住建所、国土所、派出所、司法所等多个部门参与调解工作,经过协同协作、共同努力,最终被妥善处理,也为今后类似案件的调处工作提供了优质范本。

  近年来,大安乡紧紧围绕提高和创新基层治理,积极探索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方法,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做到热心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和每一个调解案件;认真、耐心倾听纠纷当事人的讲述;及时走访案件当事人和知情人;心平气和说服引导、消除矛盾、化解纠纷;扎实做好调解案件的回访和情况反馈工作。大安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发挥多部门联合调解“1+1>2”的作用,进一步筑牢和加强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