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生态环保局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6:21: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5月21日,市生态环保局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生态环保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县城建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城关污水厂迁建工程、味美思企业整治和县垃圾无害化项目情况。近年来,我县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紧扣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战略部署”,试行最严格的源头保护、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制度,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居全省首列。

  就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提高认识,压力再传导,按期完成中央督察的反馈问题。针对污水处理厂、城镇污水管网、垃圾无害化项目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采取果断处理方式,加强与省厅对接,及时制定合理有效的应对方案。要妥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成立专项工作组,从源头切入,真正解开群众心结。

  王慧杰在会上指出,虽然泰顺生态建设工作起步早、底子厚,优势明显,但全省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名额有限,竞争激烈。希望市里能进一步加大对泰顺的生态补偿力度,在年度考核指标报送方面给予倾斜,同时进一步加强涉环信访维稳工作指导力度,帮助泰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