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励志求学电影短片《升旗》在我县开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14:51:34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5月17日,电影《升旗》在我县西旸镇坑斗村举行开机仪式,影片以我县80年代砂堤小学为背景,讲述农村孩子励志求学的故事。

  在坑斗村文化礼堂,电影一众主创、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西旸镇有关负责人,以及坑斗村村民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电影开机仪式。

  据了解,电影《升旗》的故事发生在只有32名学生的砂堤小学,主人公陈阿山成绩落后,因小腿骨瘤,在截肢前完成了一次艰难的升旗,故事主要讲述陈阿山为实现梦想继而奋发学习的历程。总导演许威廉说:“《升旗》主要是传递一个温州的精神,一些孩子非常努力地去读书,然后努力地去生活,去热爱家乡,使自己成为一个非常有用的人。这种温州精神,其实是希望传递一种温州的人生态度,和我们对社会对人文的看法。”

  据悉,出品方温州同程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菊,就是土生土长的泰顺人,为了回顾过去在罗阳北外村沙堤小学求学经历,也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教育的温暖,她不计回报出资拍摄。

  据了解,影片将在我县的坑斗村和仙居村开展3到4天时间的拍摄,预计一个月后公开发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