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走进三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5:5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5月16日,由市科协、县科协、县科技局、县关工委办主办的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走进三魁镇,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盛宴。

  一大早,市老卫协医疗团队的专家们就赶到秀溪边村文化礼堂,免费为村民义诊。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村民,帮他们测血压、血糖,并宣讲健康知识;通过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认真回答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一位秀溪边村80岁老人笑盈盈地说道,我一直有高血压,年纪大腿脚还不方便,去一趟县里很不容易。这次活动有市里的专家给我们检查,待遇实在太好了。

  现场还开设了咨询服务台,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科普书籍、资料、小礼物等,宣传健康生活、生态环保、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大大丰富了村民科普文化生活。

  午后,满载着一车“宝贝”的科普大篷车缓缓驶进三魁镇中心小学,一系列丰富的科普设施和科技展览瞬间点燃学生的科技梦。科普大篷车带来了无皮鼓、双曲狭缝、静电乒乓、天鹅绒触觉、磁力传动摆等展品,涉及光学、电磁学、力学等科学知识。学生们在这些科技展台前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有的在观察动画的原理,有的测试手眼协调能力……大家在“试一试”“想一下”的过程中体会科技神奇的力量,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VR单车更是吸引了孩子们满满的眼球,科普的同时为学校师生带来了阵阵欢笑。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内容太丰富了,不仅扩展了知识面,更激发了对科技的兴趣和学习的热情。

(编辑 高立宝 三魁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