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10:32:18 作者:胡居易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居易) 5月15日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家庭计划之养老照护项目,加快推进健康罗阳建设,5月14日下午,罗阳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携手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老年科义诊团队,在罗阳镇一楼会议大厅开展主题为“家庭幸福·健康同行”的公益义诊活动。

  当天下午1点,该镇接到通知的60周岁以上老年朋友在家属的带领下早早聚集到了现场。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各自分工、有序合作,设置起了血压、血糖测量、拔罐、老年常见病、老年抑郁及心理问题筛查四个“临时诊室”,来自该镇计生协的志愿者们则为到场老人发号、登记,一起协力为现场老人免费检测、治疗、送药、告知如何防治老年抑郁及相关心理问题的健康知识,还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发放了可以有效防止罹患阿尔兹海默病的患者走失的“安心手环”,同时还亲切地指导老人和其家属如何使用手环,并为他们建立起了健康管理档案。

  “市里医院的医生专程上门来为我们服务,免费给我们看病送药,这样的福利非常好,我们十分感谢他们。”正在接受拔罐治疗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会场中像他这样当场就能接受治疗的老人还有很多,大家都表示这次义诊是一场真正开展到群众“心坎”上的好活动。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共计吸引该镇300余名老人参加,共计发放“安心手环”8个、各类药品300余份、宣传品及精美礼品500余份。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