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环境卫生整治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5:42:56 作者:季雯丽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雯丽) 自我县开展“最干净村”“最脏村”工作以来,仕阳镇全镇上下各村如火如荼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力争迈入全县“最干净村”行列,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下排村作为万排片的三个村之一,“脏乱差”的村庄环境一直都没有改善,与沿线的上排社区(村)亮丽、整洁、卫生的村庄面貌形成鲜明对比。不仅如此,下排村既没有项目落地,也无企业进驻,村庄发展严重滞后。

  4月以来,下排村作为仕阳镇“最脏村”推荐名单上报至县里。下排村两委干部再也坐不住了,村里立即召开“两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要求紧抓“两最”工作契机,凝聚抓环境卫生整治就是抓村庄建设发展的思想,动员全体村民群众,投身到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这场行动中来,下最大气力,整好村庄环境,打实发展基础。

  连日来,下排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群众一道,整村发动、整村行动不掉一户,从村内主干次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垃圾清运、柴木堆放等等逐一开始整治,垃圾不放过一处,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到边到角。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下排村垃圾桶摆放有序整洁、路面干净、沟渠清澈,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极大程度的提升和改善,县里考核组实地考评时也对下排村整治的力度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步,下排村将继续加大力度,排查卫生死角,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既管当下,更管长远”。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