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开展“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10:32:18 作者:曾燕燕 钱舒玉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燕燕 钱舒玉)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建设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关系着一个民族的进步和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增强社会、公众对家庭的重视,广泛树立家庭发展理念,促进家庭健康发展,5月15日,泗溪镇计生协、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家庭幸福,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围绕活动主题着重宣传家庭中基于相互尊重的平等、独立的夫妻关系与良好的亲子关系对构建和谐家庭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家庭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珍爱家庭、珍惜健康、注重家风家教,为家庭的健康和幸福负责;引导家庭主妇们知晓饮食卫生、膳食营养、科学育儿、家庭常见意外创伤急救等健康知识,成为家庭成员健康责任人;劝导家中男性顶梁柱们戒烟限酒,切实履行家庭责任;向家中长者们讲解健康养老、适当运动、平衡心态、定期体检的重要性,远离虚假保健品。同时,工作人员还加强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政策、生殖健康、避孕知情选择、垃圾分类、家庭消防安全、防诈骗等内容;一旁的医务人员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并为他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测血糖服务,根据测量结果提供健康指导,倡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99条》《0-6岁儿童保健》《平衡膳食》《中老年人常见慢性病防治》《更年期保健》等各类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宣传品3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国际家庭日”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提高了村民对家庭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创建和谐家庭、健康家庭、幸福家庭的浓厚氛围。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