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全力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7 15:42:56 作者:林珊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珊珊)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入迎考倒计时。为确保高分通过“省考”,5月15日,三魁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检查,就整治情况及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开展现场办公,再加压力,再鼓干劲,激励全镇上下“火力全开”、倒排时间、争分夺秒,全面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检查中,三魁镇对标全域整治,查找短板和不足,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战果;边整治边发现,有问题、有难点立即通过微信群传达,各负责小组立即着手处理,确保时时有进步、日日有转变,彻底告别脏乱差。同时,紧盯卫生状况改观、街容街貌提升、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组建清扫组、清运组、小广告组、油漆组,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改善三魁镇生产生活环境。

  拆违也是小城整工作的重点之一,该镇坚持“依法依规、应拆尽拆”的原则,依法拆除违章建筑、破旧雨棚、破旧广告牌等影响镇容镇貌的建筑顽疾,做到即拆即清。同时,注重拆后建设,积极探索多种拆后用地开发利用模式,推进规划设计全覆盖,构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公共空间体系,助推城镇环境优化再造。

  三魁镇还对主次干道、重要节点的景观进行整体设计和改造,增添百福元素,彰显三魁特色;发动和带领群众全面开展自查、自清、自改工作,开展房屋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在三魁镇秀溪边村,原本破旧的泥砖房刷上了整齐的白色,并辅以意境深远的山水画、清新的田园风光画……一幅幅精美的墙绘作品让村里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