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伍秋华:自学成才的油画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16:18:21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女,在打工经营生计的时候,却和高端洋气的油画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十几年来,仕阳镇双林垟村的伍秋华边工作边自学油画,在绘画中她收获了幸福感、满足感。

  眼前这位正在作画的就是伍秋华,认真专注。在她的笔下,桂林山水的美景跃然纸上,一头头小牛活灵活现。伍秋华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画画,但是家里穷,无法支持她学画画,出去打工后,她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便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自学油画。

  自学油画,除了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外,最难的莫过于没有人指导,很多知识、技巧都只能靠自己摸索。十几年来,一次次的勤苦练习,伍秋华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画了多少油画,渐渐地,她的绘画水平日渐增长。同时,机缘巧合之下,伍秋华认识了一位老师,有了老师的指点,伍秋华绘画的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她的油画也逐渐被大众认可。油画不仅让她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画画带来的快乐也让她充满了幸福感、满足感。

  现在,伍秋华在当地也小有名气,村里面的宣传栏、展示厅都有她的作品,看着自己的画受到大家的喜爱,伍秋华由衷地开心。但是她并不满足,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继续拓宽绘画的种类和形式,提升自己的创作水平,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喜爱油画。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