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巡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6:04:25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夏季来临,去野外游泳的人也越来越多。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杜绝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10日,县红十字水上志愿大队联合多部门在育才小学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讲座。

  讲座上,主讲人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这一主题,向孩子们介绍游泳的益处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详细讲述在溺水等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措施。还现场为学生们介绍游泳必备的防护用具,演示人工呼吸。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防溺水宣讲活动进校园是红十字会救援队2019年“救”在身边救护培训的第一站。下一步,县游泳协会将联合县红十字协会县教育局和各乡镇,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利用两个月时间全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向广大青少年普及防灾减灾、灾害逃生避险、意外伤害自救互救等技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