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红色纪录片《挺进师》在卢梨拍摄战斗场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9 16:06:51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日前,中国第一部全景反映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浙南游击战争历史的纪录片《挺进师》在我县彭溪镇双溪口村小南山举行开机仪式。昨天剧组再次来到我县,在卢梨寨顶拍摄红军战斗场景。

  昨天上午,卢梨寨顶战火四起,志愿者扮演的红军战士手持冲锋枪,提着手榴弹在炮火硝烟中冲锋陷阵。

  挺进师在浙南3年游击战中,在峰文、庆元都有比较大的战役,卢梨的山貌与当时战斗场景的风貌十分吻合。拍摄中,挺进师剧组通过5个机位,多角度全方位,生动再现了当时红军的战斗场景。

  目前,《挺进师》已经进入第二部分战斗场景的拍摄,这也是整部纪录片的重头戏,会集中在泰顺进行拍摄。除卢梨寨顶外,接下来两天,剧祖还将走进胡氏大院,拍摄红军战斗前部署研究,以及矴步行军的画面。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