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真抓实干 克难攻坚 全力做好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15:47: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花园”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最美、最脏”村评选活动有关部署要求,全面安排部署我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5月8日,全县“最干净、最脏”乡镇(村居)评选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召开。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全力做好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县领导王慧杰、卢嫦、罗招政、齐圣阳、雷子亮等出席会议。

  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不断深化农村环境治理,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我县从4月份正式启动“最干净乡镇、村”“最脏乡镇、村”评选工作,每个季度评出10个“最干净村”、10个“最脏村”和2 个“最干净乡镇”、1个“最脏乡镇”。

  陈永光在讲话中指出,打造“最干净”乡村,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提升,事关泰顺对外形象、事关泰顺民生福祉、事关泰顺长远发展。要切实用好“最干净、最脏”乡镇(村居)评选这个有效抓手,持续加快“最美县城、最美城镇、最美乡村”建设步伐,为全力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陈永光强调,要以“建设最美山城”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去推动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深远意义,认识到让城乡环境更美不仅是我们对中央、对省市、对泰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对来泰游客、来泰企业、来泰人才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对祖辈、对自己、对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攻坚的态势和拼搏的精神去推动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要紧盯目标、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聚焦特色,狠抓“治违、治乱、治污”三大重点实现突破,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最干净、最脏”乡镇(村居)评选工作,有效推动村容村貌改善。要以“第一责任人”的担当和负责态度去推动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同时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造势,有效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要求,要对标先进,突出末位转化,受表彰的乡镇(村居)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清单化管理,把环境整治好、保持好,而成绩靠后的,要克服畏难情绪,向先进看齐,认真吸收经验做法,全力攻坚,切实改善环境面貌;要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攻坚,统筹政策资源,优化资金、人员等要素配置,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攻坚;要凝聚合力,突出宣传发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引导,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通报了4月份“最干净、最脏”乡镇(村居)评选结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司前畲族镇左溪村、雪溪乡大龙口村作了典型发言;东溪乡琴桥村、泗溪镇溪源村、彭溪镇官坑村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