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休渔期市场禁售检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15:47:52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2019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通知,今年的休渔规定和去年相同,休渔时间从5月1日持续到9月16日。按照要求,5月8日至8月1日期间,全县水产交易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临时摊点等各类市场和饭店、大排档等餐饮场所禁止销售带鱼、鲐鱼、银鲳、梭子蟹、小黄鱼、大黄鱼、虾蛄、龙头鱼8种海洋捕捞冰鲜或者活体水产品。也就是说,今天起,爱吃海鲜的市民,将迎来长达4个月的等待。

  中午1点,记者走访了罗阳镇综合农贸市场与利民农贸市场,发现目前菜市场内海鲜摊位冰冻海产品已替代海捕产品上市,海鲜供应较为充足,价格波动也不大。此外,禁渔期开始后,县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加强对菜市场和餐饮店的巡查管理,对于非法出售禁售渔货海鲜以及对未有进货及销售台账的行为,将依法予以相应处罚。

  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水产交易市场、餐饮店等经营户进行地毯式宣传,开展休渔禁售宣传活动,确保整治行动切实有效。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