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公路管理局:修一条路 造一片景 富一方百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5:24:26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近年来,县公路管理局紧紧围绕美丽公路建设,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全体干部职工撸袖实干,克难攻坚,使公路养护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推动“美丽泰顺”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富察线东溪乡丁步头大桥路段,记者看到,道路两端都已经用隔离带隔离,山坡上,钩机正在将有裂缝的山体挖掉,路面上堆积了不少岩土。现场负责人告诉我们,几天前,他们在日常巡路中发现该山体出现裂缝,随时有可能出现山体滑坡,为了防止意外,他们提前采取了预防性治理措施。

  我县地处山区,许多道路依山而建,一旦遇到雨季,山体滑坡时有发生,这也就给公路管养与维护造成很大困难。

  2016年的台风莫兰蒂给我县公路设施造成极为严重的损失,短短几小时内,我县对外交通几乎全部中断,面对灾情,公路人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在风雨中与时间赛跑,打响了抗台风抢险救灾的硬仗。

  2017年以来,我县先后创成全省“最美公路”331省道、228省道省级精品示范路,省级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并重点改善急弯陡坡、长下坡、国省道干线公路特殊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公路驿站等,为我县打造“全域景区化、旅游主业化”提供基础性支撑。

  近四年,县公路管理局累计投入6.5亿元,对全县国省道公路路面大中修75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233公里,危桥、隧道改造25座,改造提升农村公路72条279公里,新建农村联网公路45条97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保障工程144条867公里,全县公路网实现了全面升级。

  保公路畅通,就是护一方平安。在公路人的心中,始终把道路安全放在首位。不论是骄阳烈日还是天寒地冻,一年365天都有公路人奋斗在一线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公路人,哪里有隐患哪里就有公路人。

  “接下来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好农村路这个要求,继续把公路维护好、管理好、营运好,按照‘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发展思路继续努力。”县公路管理局局长谢永在说。从建养、路管到稽征,从道班、站、所到工棚,简单的驿站和轨迹,汇成了他们脚下的路,而公路,是他们毕生永恒的征程。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