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打造“中国石雕小镇” 为全域旅游助入新动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5:24:25 作者:徐联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徐联飞)在龟湖镇“中国石雕小镇”项目的文化创意街,日前,这里的一家店铺就完成了有史以来单笔销售数量最大的订单——1500枚泰顺石观赏性印章,大大提振了泰顺石文创产品经营户的发展信心,为当地泰顺石产业健康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中国石雕小镇”项目包括泰顺石(龟湖)产业园区、文化主题公园、文化创意街区、中国印林、研学基地、泰顺石工坊探秘基地及国家矿山地质公园。计划总投资2.56亿元,建设周期三年,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08亿元。

  项目依托龟湖地处浙闽两省三县交界的区位优势,打造海西经开区的温州桥头堡,塑造泰顺乃至温州、浙江的最美“南大门”。同时进一步做好树品牌、创特色、提内涵、搭平台、抓产业等,推动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繁荣,努力打造中国“第五大国石”的金名片和全国范围内特色的原石市场和印章市场,为全县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中国石雕小镇”项目是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布局,通过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文化挖掘、品牌宣传等“组合拳”,做足历史挖掘、产业支撑、文化助推、文旅融合,走绿色高质量的泰顺石文化发展之路,从而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石雕小镇。

  当前已经建成石文化主题公园、石文化创意街区及龟湖现代廊桥休闲观光公园及完成泰顺石(龟湖)产业园政策性处理等前期工作,计划10月前举办第二届泰顺石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11月创建“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完成泰顺石文化展示中心一期工程,并启动“中国印林”建设。12月启动研学基地建设,完成国家矿山地质公园规划编制和中国石雕小镇(非遗)体验馆建设。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