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垃圾分类实现“变废为宝”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14:55:43 作者:大安乡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这种肥料好!这种肥料好!这是哪里来的肥料?”春耕时节,又到了播种瓜果蔬菜的时候了。连日来,试运行中的大安乡垃圾分类处理中心运来了10余桶刚刚生产出来的有机肥,用于廉政菜园及部分试验田施肥。看到这样的新鲜事,附近的农民们都来围观,对这种新型肥料充满了好奇。当大家知道这是自己乡处理中心对分类后的垃圾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后,得到的有机肥,纷纷竖起大拇指,亲眼见证了“变废为宝”。

  大安乡自2016年12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以花坪头村为试点,成功摸索、总结出了一套垃圾分类“花坪头模式”,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分区分片负责,妇联全民动员,季度检查考核,年终综合评比”的工作机制,建成全县首个分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中心,日处理有机垃圾2吨,实现垃圾不出乡。

  目前,该乡已逐步总结出花坪头村垃圾分类的工作经验,充分发挥村两委及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实现全乡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同时对产出的有机肥进行市场化探索,借助网络平台进行推广销售,形成垃圾产业链,振兴乡村经济,把垃圾分类做成产业,形成大安模式,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创建全市垃圾分类示范乡镇建。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