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加快节地生态公墓建设 树新风惠百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16:07:46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是保障和改善民生、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公共服务性工程。近年来,我县加大了对规范化公墓的建设力度,6处节地生态公墓成为移风易俗和促进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

  位于东溪乡秀溪村牛牯坪的公益性节地葬法生态陵园,墓区建设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树葬、花葬、草坪葬墓区、孝道文化广场及相关配套工程等。东溪乡人武部部长徐崇溪说:“这座公墓是以生命文化为主题的节地葬法生态公墓,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壁葬区,去年底已经投入使用,今年我们二期工程准备要重点建设树葬花葬草坪葬区,计划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近年来,我县严格按照规范化公墓建设标准,加大了对节地生态公墓建设的政策和资金等支持力度,把公墓建设作为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大事抓在手上,同时积极推进生态葬法,建立绿色殡葬奖励制度,对火化后骨灰实行生态葬法的给予500-5000元的奖励。目前全县共建有公墓29处,其中节地生态陵园6处。累计实施树葬136例、海葬23例,发放奖励资金200多万元。生态安葬已逐渐被许多家庭认可和接受,成为一种文明的殡葬方式。

  节地生态公墓的建设推动了移风易俗不断深化,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节约了土地资源,惠及百姓民生,进一步倡导了“厚养俭葬”的文明新风。下步,我县将在加大公墓建设力度的同时,加强绿化美化工作,打造墓地优美环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