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增强“四力” 助力“两区”|卓乃枢石雕艺术工作室:精品打造与营销并重 引领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14:40:16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近年来,我县加大力度扶持石雕产业,有效促进了石雕产业发展。在日前出台的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我县还提出要高质量推进泰顺石特色街区打造,给石雕大师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今天就跟随记者走进卓乃枢石雕艺术工作室,看他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背景下如果因势利导,引领企业健康发展。

  记者走进卓乃枢石雕艺术工作室,工作室内,卓乃枢的学徒们正埋头创作,卓乃枢从旁指导。卓宇龙从2003年开始跟随卓乃枢学习石雕创作,通过十多年的潜心学艺,卓宇龙现在也成了一名中级工艺美术师。

  近年来,我县加大石雕产业扶持力度,创建泰顺石产业创意园、出台补助政策引才回归。自2016年回归以来,卓乃枢的石雕创作队伍日益壮大,目前已有八名学徒。

  在健康有序的创作环境中,卓乃枢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石雕产品。2018年7月,卓乃枢又与志同道合的师兄弟在新城设立了泰顺石雕精品馆,用于作品展示、推广销售。

  “现在我们最担心的还是石料跟平台。龟湖我们的储存量是很大,但是现在都是开工业矿为主,真正去开雕刻石的还没有。我也希望我们县里会更重视,早点把资源整合好,开采出更好更适合我们石雕艺人做石雕的石材。”卓乃枢告诉记者,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工作室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碍于目前工艺美术市场不景气,原材料缺乏等瓶颈,工作室的发展壮大还有待时日。

  虽然工作室面临着发展压力,但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出台,让卓乃枢看到了前景,也增强了信心。同时,他也希望能够精品打造与营销并重,助推泰顺石产业繁荣发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