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14:37:2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我县物质文物遗产的保护,切实维护我县民宿、旅游景区景点的消防安全,4月17日至19日,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洪伟群带队,组织县博物馆、文保所、文物监察大队等单位工作人员对我县的文保单位、民宿、旅游景区景点开展大检查,并向民宿、旅游景区景点的从业工作人员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文兴桥、文重桥、毓文桥、登云桥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乌岩岭、南浦溪等旅游景点以及山里人家、竹里云溪等民宿。针对文保单位、民宿、旅游景点的环境整治状况、消火栓、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安全巡查记录、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及用火用电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过程中虽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现象,但也存在部分古民居灭火器配置过少,部分民宿安全生产制度不完善、台账建立不完整,业主不重视等问题。检查组一行根据检查结果向被检查单位反馈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并限期要求将整改情况反馈检查组。检查组还指出业主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文保单位、民宿、旅游景区景点火灾防控能力,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为保证文保单位、民宿、旅游景区景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分组对泗溪、雅阳、三魁等片区的文保单位、民宿、旅游景区景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文保单位、民宿、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无死角。

(编辑 毛晓辉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