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垃圾分类处理 变废为宝促进绿色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16:36:06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而垃圾分类处理能够有效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近几年,在大安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处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从垃圾分类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大安乡实现了垃圾从源头上减量,就地可消纳,实现了垃圾不出乡。

  记者来到大安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运送到这里的垃圾都已经有序分类。工作人员将可腐烂垃圾的垃圾桶推到有机垃圾处理设备前,按下上升键,升降机就把垃圾倒进处理设备里,经过破碎脱离、油水分离、通热搅拌等工序,24小时之后,这些垃圾就能变成有机肥。在另一个厂房里,则是两台垃圾低温碳化处理设备,不可腐烂的生活垃圾通过设备处理变成陶瓷灰、焦油等。

  大安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于去年3月份开始建造,去年7月份投入使用,总投资400多万元。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每天可处理2吨垃圾,两台垃圾低温碳化处理设备每天可处理共10立方的垃圾,垃圾可减量95%—98%。

  垃圾分类工作关系文明人居环境建设,是民生大事。下一步,大安乡将持续在全乡推广与实施垃圾分类,多措并举,从分类投放、分类回收、再到分类处理,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