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日报】泰顺做优绿色高质量发展人才生态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6:06 作者: 字体:

  真金白银引才留才

  近日,泰顺县召开人才发展大会,来自全国各地共450多名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业。

  继发布“人才新政50条”后,泰顺县这一人才生态建设“大动作”备受各方关注:向新入选6名高层次人才一次性颁发共计320万元奖金,向29名高层次人才颁发人才证书,向17家“名师工作室”统一授牌……各项人才政策正在不断地刚性兑现。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该县今年初对原有“人才新政10条”进行升级,出台《关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人才环境50条意见(试行)》,可谓是山区人才政策“升级版”,包括人才队伍均衡发展、人才创新创业扶持、人才集聚平台建设、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引才用才工作机制、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等六方面内容,从励才、用才、引才、留才等方面加码政策,计划用3年时间至少投入8000万元,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此外,今年该县同时启动“廊桥人才计划”十大行动,旨在用更精准的行动方案推动“人才新政50条”全面落实,最大限度激发乡村振兴人才活力,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动力”。

  百万资金奖励,凸显惜才诚心。“这100万元可不得了,足以看出泰顺对石雕人才的重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小甫、潘成松各获得人才奖金100万元的消息,传到距离泰顺县城60公里外的龟湖镇,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王永贵由衷感到欣喜。这样的人才重奖,让他和徒弟们看到了泰顺石产业发展的远大前景,特别是感受到了家乡党委政府对人才的关怀。

  打造绿色通道,补齐人才短板。除了石雕工艺美术大师选择回乡发展外,教育、医疗和文化界的人才也“归”心似箭。妇产科主任医师陈海青从省城回到家乡服务乡亲,市级名校长林成亩工作室泰顺揭牌,知名书法家林剑丹、张如元更是在泰顺创立书法篆刻工作室,助力“墨香泰顺”建设。截至目前,泰顺先后招引回各类人才95人,“绿色通道”引进14人,正在洽谈且有意向到泰顺工作的人才8人,共有1000多名符合条件的人才申报享受人才新政,新政奖励人数是原来的3倍多。

  “这几天人才办电话也是满线,人大和浙大研究生也有意向到泰顺工作。”县委人才办主任包海新喜出望外。为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泰顺创业就业,该县对产业发展急需专业的本科以上毕业生,用人才“绿色通道”引入到企事业单位工作。另外,到泰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有正常生产经营的,3年内可享受10万元的创业补贴。

  来源:浙江日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9-04/22/content_322124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