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新成:走在肿瘤康复的前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16:35:08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在我县,有一位医生锐意进取、忘我工作,他带领团队为我县肿瘤治疗康复事业贡献心力,填补我县医疗领域多项空白,成为泰顺人民心中的“三好”医师,他也让众多肿瘤患者看到希望。在4月15-21日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我们一起去认识我县肿瘤外科专家黄新成。

  作为县人民医院从外省引进的第一批技术人才,黄新成大学毕业后,远离家乡湖北来到泰顺,扎根基层临床,逐步成长为主任医师、医院外科主任。在他的带领下,我县肿瘤外科专业团队建设和业务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为了让泰顺的百姓享受到更优质医疗资源,他多次到温州、杭州、台湾等地学习先进医疗技术并在全院推广。在他孜孜不倦的学习中,黄新成在医院开展胃穿孔修补、肠粘连松解、结直肠癌根治等10余项腹腔镜下手术,填补了泰顺普外科微创手术的空白。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先后成立疝及腹壁外科中心、腔镜外科中心、肿瘤微创综合治疗中心,黄新成积极对接省市专家,将高端的医疗技术“搬”到我县群众的家门口,并通过综合治疗,让肿瘤患者在基层就能得到科学、规范、系统的诊治。

  得益于精益求精的从医态度,以及深耕学科专业的恒心,黄新成被评为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泰顺名医、十大杰出青年、县劳动模范、市级岗位能手、浙江省“最美青工”等。作为泰顺的一份子,黄新成感恩社会,他积极倡导群众体检,带领团队开展肿瘤预防和公益筛查。

(编辑 高立宝)